-积雨云-

bgm-月之声



1.

  冗杂的后台,整个房间在穿梭的人流中显得拥挤而嘈杂。艺琳和涩琪坐在角落的沙发匆匆吃下经纪人买来的便当,又重新裹紧披在身上的外套与来问候的后辈道谢。走廊里吵吵嚷嚷一片,有人跑进来说导演辛苦大家跨年还在忙碌,给工作人员和出演者买了咖啡和甜饼,一大群人又欢呼着涌出去。


  朴秀荣停留在在化妆台前,狭促的环境并没有让她收紧话匣子。她瞪圆眼睛任由cody姐姐为她补好眼妆,一边兴致勃勃与合作的那位男歌手讨论着他的新歌,没一会又撇下眉毛嘟嘟囔囔地说:“胜完姐姐特别喜欢那首歌呢,她今天不能来见您,真可惜。”


  她的声音并不响,可是整个化妆间在那句话说完后的一瞬间沉闷下来。裴珠泫本来静悄悄地坐在朴秀荣身边,这会儿轻柔地开口安慰她“没事的,不是和胜完约好会看我们的舞台。一会儿还有时间赶去和她一起跨年,她会很开心的。”


  手机里的短信软件叮叮咚咚都是祝她新年快乐的短信,她却只停留在与妈妈的对话框前愣神


  “你爱的那个孩子,当然要照顾好她,但是泫儿,你得先照顾好你自己。”


  她收回目光,弯腰揉了两下自己的小腿。脚踝一直在疼,尚在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,长久以来高强度的舞蹈练习带来的旧伤如影随形蛰伏在身体里,在两天前一不小心又被重新触发。只是分了一点心,她在舞台上打了个趔趄,钻心的疼痛就立刻从下半身往上涌,就连收尾的时候都晃晃悠悠才勉强站稳。回到宿舍她翻出一些之前没用完的跌打药,坐在沙发上涂到一半,朴秀荣就忧心忡忡挨到了她身边“要不要去医院,姐姐,你很少痛到扶着人走路。”


  “都是老毛病,过两天就会好。”她们安静下来,肩挨着肩靠在一起听头顶的钟表滴答滴答流逝时间,裴珠泫抿着嘴犹豫了好一会,把头靠在朴秀荣的肩头蹭了两下“我没事,去见胜完的时候,你们不要告诉她。”


  于是在医院的时候,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没在孙胜完面前提起裴珠泫把脚扭伤这件事。赶完年前最后一个行程,重返已经变地熟悉的地点时,距离跨年只剩下二十分钟。三个妹妹急匆匆地冲在前面,一进病房就吵嚷起来,裴珠泫在最后,稍稍瘸着一边腿,勾起笑容听着屋子里的声音,慢慢吞吞走了好久。


  即使是还算宽敞的单人病房,也没法容纳多余的四个人留下过夜。倒计时短暂欢腾过后,其他三个成员决定先返回宿舍休息。胜完妈妈忙碌了几天,累地先在一旁睡着,裴珠泫拿手指揉了揉泛红的鼻尖站起身来,和正在对着电视发愣的孙胜完对上眼神。


  “你得睡觉了。”


  她凑到孙胜完身边轻哄“睡觉的时候骨头会悄悄生长的,这就和小的时候睡觉会长个子一样。”


  “我才不信”受了伤的小朋友有些不满地嘀嘀咕咕“我还有话没和姐姐说。”


  “你靠近一些好不好?刚才涩琪她们还在,我都找不到机会把新年礼物送给你。”


  “再近一点。”


  于是裴珠泫索性弯下腰来靠在孙胜完的脸侧,不一会,她感受到床上的人费劲地哼唧了两声仰起脑袋,在她的耳廓留下了一个似有若无的吻。


  “新年快乐,珠泫,我的怀抱永远留给你。”


  裴珠泫扭过头,对上孙胜完一眨一眨的眼睛。她想起前段时间那个平安夜的夜晚,孙胜完和她一起躺在床上的时候,就这样对着她眨眼睛,右手穿过裴珠泫的手肘搁在腰间,又用温热的手掌轻拍她的后背。因为困倦而变地黏糊的嗓音带着漱口水的桃子气味扑打在脸上:“晚安姐姐,我会等你睡着了再入睡。”


  于是裴珠泫带着笑意乖乖闭上眼睛,配合背后的拍子在心里数兔子,一只,两只,三只,她想着,数到第一百只的时候就会睡着,节拍却在第九十七只跳跃的小兔子越过栅栏跑远后弱弱停下。她愣在原地,和第九十八只小家伙面面相觑好一会,倏地一下睁开眼。


  身边的人嘟起嘴巴,睫毛轻颤睡地安稳。裴珠泫气到把很久没再为非作歹的手又狠狠拍在了孙胜完的屁股上,年下皱紧眉头在睡梦里抱怨了两声,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大狗狗一样眯着笑眼抱紧她的姐姐说抱歉。


  谎话精,裴珠泫有些委屈地在心里暗想。说好会等她睡着再睡,也在没几天前的夜晚刚约定好新的一年健健康康一起走过,就连现在躺在病床上,都要继续说谎骗她安心。


  但她还是勾起嘴角,把眼神也尽量放地柔软,用指尖轻点在孙胜完的嘴唇“胳膊绑着这么厚的石膏,还说什么给我怀抱这样不切实际的话”


  “欸,左半边不是没事儿嘛,还能抱着你睡觉呢。”


  “可你以前还会在睡前眯起眼睛,笑着亲我。”她盯着年下脸上厚厚的绷带“你又不可能只咧起左半边嘴角亲我。”


  两个人都沉默了许久,裴珠泫在转身调暗床头灯的时候,听见孙胜完悄悄用鼻息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“睡吧,胜完呐”年上在她的额头留下一个吻“不要说对不起。”


  “身体恢复之前,暂时先好好感受我留给你的怀抱。”


  家里打来视讯电话的时候,裴珠泫正趁着孙胜完睡着的间隙溜到医院的天台吹风。她挺起腰来,想借月光把脸照亮些,却总仍旧是昏暗模糊地一大片。裴珠泫抬头望了两眼,黑压压的云匍匐在空中,把月亮也裹在昏沉的夜纱里,她这才想起来,下午的天气预报有说,今夜到明天会下雨夹雪。


  亲人们聚在一起和她打招呼,妈妈拿熟悉的大邱方言喊她的名字,问她下一次什么时候回家。去年在家里见过的小侄子从画面角落露出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,裴珠泫看见了,笑眯眯地抬高声音逗他。圆溜溜的眼睛在视频对面转了两圈,他用手小心翼翼遮住侧脸,躲开大人的视线偷问:“小姨,你为什么不开心呀?”


  睫毛轻颤两下,裴珠泫红着眼有些局促地挪开视线。“小姨才没有不开心。”


  “可是你开心的话,眼睛里会有星星的。前天晚上,我和妈妈一起在电视上看见你的时候,我就发现星星没有了,”男孩儿有点沮丧地挠了挠头“现在也没有。”


  室外的温度早在两周之前降到零下,她哆哆嗦嗦吸了口冷气,思绪慢慢飘远。当以往气温开始降下来的时候,这种降温具体指的是裴珠泫开始像兔子一样缩起脖子,把脸颊藏进厚厚的毛领大衣,这些时候,走在她一旁的孙胜完往往还是后知后觉地披着一件薄外套,身旁尖叫快门声嘈杂一片,她任由冷风划过低低的v字领从锁骨灌进去,却仍旧能够镇定自若地在寒风中淡定过场。孙胜完没她那么怕冷,总是安静地走在她身边,只要裴珠泫紧一下大衣,她就立刻伸手把她搂紧。偶尔也会没大没小揉揉姐姐的脑袋,让她明天多穿一件。裴珠泫撇撇嘴,并不太服气,却还是会揪着她的衣角朝她怀里再缩一点,毕竟那里比任何厚重的衣物都要更温暖舒适。


  没有她在身边,讨人厌的冬天好像更难熬。 


  “最近总是雨雪天气,又冷又潮。”


  裴珠泫带着几分哄骗似的温柔仍旧笑着和男孩说:“首尔的冬天,一颗星星都没有,小姨的眼睛里怎么会有星星呢?”


  “放心,等到春天来了,夜空晴朗,星星就会回来。”



2.

  孙胜完刚受伤的时候,裴珠泫经常做梦。她躲在湿漉漉的云层里,隔着雾气瞧见年下离她好远好远,站在阳光底下朦朦胧胧带着笑,又像往常一样拿小男孩的语气逗她开心。她踮起脚尖,想再跳高些挥手,却软绵绵地怎么也使不上劲。没过一会天际侵袭而来,雷声在她耳边暴怒似的炸裂,裴珠泫哆嗦着身子没法站稳,回过神再往远看,孙胜完瘫倒在地上,拧紧眉头变了张脸。心跳停了一拍,失重的感觉侵袭而来,她仿佛变成渺小的雨点,从云层中坠落。


  她惊醒过来,额头手心全是冷汗,后半夜再也没法安眠。偶尔去病房照顾她的时候也会做一样的梦,裴珠泫坐趴在床侧,倏地睁眼,就看见孙胜完正拿左手握着她的右手,轻咬下唇认认真真跟着电视里的教学视频学法语,眼神在发现年上醒来后变地缱绻,她拿刚学到的句子问她:“Tu as bien dormi?Ma fille.”


  轻柔的话语间带着点沙哑的颗粒感让人安心,裴珠泫吐了口气,慵懒地把头耷拉在床上蹭蹭她的腿,问她说的是什么意思。孙胜完撇开裴珠泫额前凌乱的几缕发丝,弯着笑眼告诉她,就是在问我的女孩睡的好不好。


  床上的小桌板上还有堆叠在一起的纸片,孙胜完拜托裴珠泫帮她一起一张张装进信封里。年上看着一沓纸上密密麻麻的字迹瞪圆了眼,带着点责怪的意味问她怎么还不听话,想说什么明明可以让她代写。孙胜完挠了挠脑袋,说手指还能使劲,只要不动手腕就不会疼。“就是写不了一会胳膊会酸,只好换左手写”


  小朋友有些沮丧地嘀嘀咕咕“是不是很丑?我试了好多次,好像什么都画不好了。”她从已经包好的少数几封信中挑出一个紫色信封递给裴珠泫,封口用红色的马克笔歪歪扭扭画了个心。年上歪起脑袋,看着病床上的人朝她油腻地眨了眨眼,拆开信封展开信纸,从下往上先看见我爱你,又看见对不起,于是慌慌张张地把它重新叠好塞了回去,带着点鼻音说我要拿回去再看。


  她把桌上剩下的信拿起来扫了几眼,几乎每一张纸上都写着她的歉意,裴珠泫只好把头埋地很低很低,安慰她写的字仍旧好看。


  给朴秀荣的信也在晚些时候当着孙胜完的面被风风火火地拆开,没多久前还笑嘻嘻的小姑娘一下子变得眼泪汪汪的。


  “干嘛要和我说对不起,”朴秀荣红着眼说“受伤又不是欧尼你的错。”


  “可是让你们担心我,这是我的错。”


  “担心你是因为我们爱你,不是要说对不起的事情啊。”


  孙胜完好久没见她再掉眼泪,这会儿变得手足无措起来。她支支吾吾了半天,伸手递给朴秀荣一颗糖,朴秀荣没接,只是摇摇头说:“我不吃。”


  孙胜完叹了口气:“真是长大了,糖都没法哄你了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年末的时候,珠泫的脚受伤了,可你们谁都没打算向我提起这件事。或许你们怕我担心才选择隐瞒我,如果是我,我也会这样做。”


  “但我没做到,我打乱太多我们原先的计划了,所以是我对不起。”


  裴珠泫坐在两个人中间,这会揉了揉眼睛,站起身来走到了窗户旁。她看见夕阳还没有完全消失,天空被染上些许橙红色,少有几束光线穿过厚厚的云层,照在窗框的积雪上。夜幕开始吞没远方的高楼,向她们的方向袭来。她从窗口放眼扫去,看见了不少在夜晚亮起来的广告牌,于是又在想,如果孙胜完没有受伤,她们现在是不是还在摄影棚里面对那些日复一日眼花缭乱的闪光灯,又或者窝在练习室的角落,带着汗意气喘吁吁地短暂休憩。


  “可是,不应该是这样的...”


  孙胜完等了很久,才等到朴秀荣这么一句轻悄悄的辩驳。她又把手伸过去,这回,朴秀荣没再拒绝她的水果糖,她只是低着头,孙胜完也摸不准她是不是还在偷哭。


  “就应该是这样的。”孙胜完最后平静地说。



3.

  整整过去一个月,脸上的肿块才不再显得那么吓人。日本巡演回国后四个人再一起去看她,孙胜完已经可以咧嘴笑了。


  朴秀荣给她看完签售会上的录像,又开始读sns下的评论,放眼扫去几乎全是期待孙胜完恢复更新的留言,她们几个人商量了一会,又闹哄哄地要和孙胜完一起拍合照。


  “诶,再过段时间吧”她摆摆手有些抗拒“打着石膏,还穿着病号服,好难看。”


  正值午饭时间,孙胜完已经可以很熟悉地用左手使勺子,她一边喝泡菜汤,一边还不忘开玩笑:”这时候拍下来的照片大概会变成一辈子的黑历史吧?”


  “日本的天气好么?首尔前段时间都看不到太阳,这两天才变晴朗。”她扭过头朝窗户外面看了一眼,有点刻意地转移话题“也不下雪,天就这么一直阴着。”


  “东京一直又湿又冷,但大阪是晴天。回程那天空出来一个上午,我们出去转了一会儿,碰到了一座尖塔的寺庙。”朴秀荣收起手机说“艺琳问当地的人,说庙里住着精灵,会帮你实现愿望。我们就一人许了一个愿,等睁开眼,四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笑了。”


  “因为我们许了同样的愿望。”金艺琳在边上补充,朴秀荣点了点头。


  “欧尼,你得让它实现。”


  中午过后,裴珠泫陪她一起出去散步。或许是因为突然空闲下来,时间的间隙被拉大,孙胜完最近总爱说些琐碎又异想天开的事情。她先和裴珠泫分享最近这段时间看完的电影剧情:女主与男主历经挫折,最终在法国的老街重新相遇。男女主说的那几句法语她竟然全听懂了,看来最近的单词没白背。又突然一下调转话题,从轮椅上转过头,说姐姐等空下来之后一起去一次法国吧,听说在那里就连最简单的告白都会变得更浪漫。


  冬日里的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空,天气难得地这么迷人。裴珠泫稍稍放松下来,吐了一口气,她的心中久违地冒出一些愉快。她笑着点点头,不管孙胜完的提议多离谱都先答应下来,说你想去我们就去。年下于是也满足地笑了起来,思考了一会儿又问“姐姐,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愿望精灵么?”


  “其实我们许的很多愿望,都不会实现啊。”


  “可能那些时候精灵睡着了,没有听见。”裴珠泫轻言细语的,听上去像是在哄小孩“实现愿望很辛苦的,精灵也要休息。一个愿望多许几次,他就会听见的吧。”


  “可是”轮椅上的人有点沮丧地耷拉下脑袋。“他真的漏听了好多我的愿望。”


  裴珠泫顿了下脚步,转身蹲在了孙胜完面前,她抿起嘴角摩挲了几下孙胜完的头发“去日本之前我就看见你一直在编辑sns,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更新消息?”


  “胜完,你不用担心那么多的。”


  “其实每个人遇到难熬的时刻,都会消失一阵子。在那段时间,天空会降临一场暴雨,所有的云都在那时出逃,挫折没了踪迹,从此以后就会晴空万里。”


  裴珠泫缓缓捧起孙胜完的左手,在她的掌心留下一个轻盈湿润的吻“耐心点,你会做到的。大家都陪在你身边。”



4.


  生日蛋糕是裴珠泫和姜涩琪一起去买的,她们回到医院的时候,孙胜完正好在练习拿左手拄着拐杖走路。灯光一瞬间暗下来,插着蜡烛的蛋糕被捧进房间里,孙胜完歪斜着身子迷迷糊糊地,看着身旁欢呼的女孩们回不过神。


  金艺琳在一旁录像,她因为孙胜完抱着右手的石膏许完愿,又只鼓起一边腮帮子吹蜡烛笑地直不起腰,闹腾的影像被循环了好几遍,她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要把今天的照片发到sns上。


  孙胜完吓地一下子瞪圆眼睛:“不行!”


  “我..我打算过段时间再发的...”她红着脸支支吾吾地“现在的照片发出去,会不会吓到大家?”


  “别担心,粉丝们都等你等的很辛苦呢,欧尼,你在更新这件事情上有拖延症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...”


  助理已经把蛋糕分成小块,裴珠泫拿了一块递给金艺琳,又笑着拿手指弹了一下她的脑袋


  “等她准备好了,自然会去和大家重新打招呼的。”


  临睡前裴珠泫像往常一样帮她按摩了一会胳膊和小腿,孙胜完舔着下唇,回味刚才奶油的甜腻。她乖乖看着眼前的人,问她:“你想不想知道我许了什么生日愿望?”


  “别说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  “与其相信愿望精灵,我更相信你。姐姐,帮我实现愿望吧。”孙胜完撇了撇嘴摇头,伸手握着年上的胳膊轻轻一带,就把人拉到面前。裴珠泫一个趔趄,孙胜完的鼻梁差点要直挺挺地撞上她的额头,湿热的鼻息扑在脸上,裴珠泫再垂下眼眸,孙胜完的唇角弯弯的,缀满压不下去的笑意。


  “第一个愿望,希望今天晚上我可以抱着你睡觉。”她从病床上抬起腰,侧身朝一旁挪了些位子。裴珠泫看着她的动作犹豫了一会,最终还是笑着点了点头。


  成员们的柔顺剂在宿舍里时常混用,当以往的孙胜完轻手轻脚从阳台溜进裴珠泫的卧室,她睡衣上好闻的香气就会和俏皮的晚风一起扑进房间。裴珠泫背对着落地窗口抿起嘴偷笑,又在被身后的人从背后环抱后不露声色地空出一些位置,攥着孙胜完的袖口,猜测她这次洗衣服时用了哪款味道。猜对了会被奖励一个甜甜的吻,而裴珠泫往往都会猜对。


  她闷闷地埋进孙胜完的怀里,深吸了一口气。这个久违了一整个冬天的怀抱只有一些病号服上残存的肥皂水味,却照样让她感受到了安心与暖意。孙胜完侧了侧身,抬起胳膊把还没卸下石膏的右手笨拙地搭在裴珠泫的腰间,满意地眯起了眼。


  “第二个愿望,希望我们五个人不再受伤。”


  “最后一个愿望”


  孙胜完抬手绕着裴珠泫背后微微卷起的发尾,温柔的气息让一切都变得轻盈又缱绻,市中心的霓虹灯混在月光之中,投进昏暗的病房里,悄悄温暖着冬季漫漫的长夜。“就把眼前的人许给我吧,我还想永远陪着她。”


  裴珠泫颤着睫毛,脑海中的画面一闪而过回到从前,她放下一切,独身一人从大邱来到首尔,有不少时候,她站在深渊边缘摇摇欲坠,也曾好多次无比接近过天堂,但不论怎样,身旁总有一双温暖的手,让她清醒锐意,执着坚定。梦里的那场雨终究没有下,大太阳挂在头顶晒出树叶的草香气,她们牵着手走在晴天下,日子就这样一点点越变越好。


  她探过头把吻留在孙胜完的嘴角,笑弯的眼睛里水光乍现。


  “好呀,你的愿望实现了。”


  我们的愿望就一起实现了。



5.


  复健的时候右腿还不太使得上劲,孙胜完走起路来慢慢吞吞,像个小老太婆。出院当天她不愿意再坐轮椅,朴秀荣就把金艺琳按在轮椅上面,不管小孩儿的尖叫声,想要一口气把人推到停车场。


  姜涩琪夹在中间,笑着追逐前面两个妹妹,裴珠泫牵着孙胜完,落在最后不疾不徐慢慢走。


  前几天的积雪被太阳晒地软塌塌地挂在路边,裴珠泫抬头看了看晃眼的光线,再一转头,就看见身旁的人不自禁地勾起嘴角,笑意越描越深,顺带着连眼底都荡漾起暖意。


  “我时常梦到你。”孙胜完抬手捋了捋裴珠泫被风吹乱的头发“你就在我眼前,我却没法走到你身边。等我再醒来的时候,腿疼的不行,吃完止疼药又迷迷糊糊地睡着,梦见的还是一样的场景。”


  “都说梦境是反的。”裴珠泫重新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脖子上挂着的是她们去年冬天一起买回家的围巾“胜完,我一直在走向你。”


  “准备好了,就去继续迎接大家的爱吧。”


  她们似乎被很多人爱着,但孙胜完和裴珠泫都明了,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彼此之外,没人再能给予她们同样的感情。孙胜完有点紧张地抿了抿嘴,许久没再修剪的头发搭在肩头,发出一点簌簌的响声。她看见裴珠泫笑眯眯地朝她点了点头,于是像是获得了应允一般,暂时松开手,笑着加快步伐朝前走。


  “你们等等我!”她边走边喊,走到一半,又扭过头。


  初春的阳光少有地明朗。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当空,光芒笼罩在身上,染上星星点点的暖意。裴珠泫逆着光仰起脑袋,她的女孩正面对着她,轮廓隐约,表情温柔。


  口袋里面振动两下,她掏出手机解开锁屏,孙胜完十分钟前更新的动态呈现眼前,阳光照在雪地里一片纯白,少有几朵粉白色的花从开始融化的积雪里钻出脑袋,像是刚刚绽开花蕊。图下的配文和她此时的笑意一样明朗


  她说:“冬天过去了。”



  -END-








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2729 )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懵圈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